海边落日幻象

星は君の目にある


这里浅昔──
沉溺过去逃避回忆
不定期掉落乙女文和随笔x
一个毫无感情的乙女梦女脑洞机器
是小兔子呀w
虽然是个被动的人但是也是有隐藏技能的【不
请和我说说话吧?

【Beastars乙女】雷格西x你│cure

雷格西x你 

首次试水动物狂想曲乙女 

感觉狗子的性格好琢磨也不好抓,可能写的会有点奇怪【?】 

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你”的名字叫肆莨 

有些地方算是有私设 

有事没事欢迎评论 

或者说说关于雷格西有什么想看的别的梗 

 

 

大概是周末就是一周里最幸福的时光,况且社团里也难得没什么事,动物们也是享受着各自的闲暇 

本来周六时候雷格西想着去找你,见你短信没回以为你是忙着写作业,然而第二天才从你的橘猫朋友那里得知你是病了 

 

“原来是这样么…好的谢谢了” 

虽然嘴上认真的道了谢,看起来也是四平八稳的样子,小幅度摇摆的尾巴还是暴露了雷格西的心思,奈何担心现在打电话反而是打扰你,于是只能压下心里的自责又有点慌张的收拾了东西想着快点出门 

 

你是校园里少有的人类,因为暂时没有了空余宿舍只得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因此有些事上也是稍受照顾 

雷格西作为你的灰狼男友,对于能和你交往一事既是有些惊讶但又十分珍惜,有时甚至被你调侃、有些小心过头了 

 

 

“啊──啊、你就拿着好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难道还烫手不成?必要时候总会用到的” 

记忆里你带笑的声音还回响着,明明一副调侃的语气,手上的动作却是不容置喙 

回忆到这里,雷格西见敲门无果后小心翼翼的拿钥匙开了门,他确实没想到这小巧的金属物件这么快就排上了用场 

 

终归是物种不同,他自己也鲜少生病,所以雷格西并没有照顾人类的经验,只是听了你朋友的带话说不需要买别的药品后,出于担心以及所谓礼貌还是买了点水果 

低声说着“打扰了”的灰狼一边放下带来的东西,一边尽可能放轻动作的穿过客厅,最终推开半掩的卧室门发现了埋在被子里尚在睡觉的你 

 

你蜷在被子里,脸颊因发烧而有些红,呼吸也不是那么平稳,偶尔还会咳几声,睡的并不安稳,翻身间的动作使原本裹紧的被子又松散了些许,让雷格西看到了你棉被之下散乱的发丝和松了一颗扣子的领口 

 

“……!……” 

雷格西下意识偏过头去又反应过来应该帮你先盖好被子,稍微愣怔片刻后,小心蹲下身来捏着被角尽量轻的往上拉了拉,刚想稍微松口气却抬眼对上了你已睁开的眼睛 

 

“诶?!肆莨…你醒了啊──别、别误会,我只是想给你盖一下被子,十分抱歉擅自就这么到了你家里…” 

面对这种突发状况,雷格西一个后仰直接坐到了地上,接着就断断续续的开始解释,一副做了错事的紧张模样 

【啊这真是太尴尬了,面对突然出现在卧室的异性,是谁都会怪罪吧】 

【果然今天的行为是不是太草率了】 

【肆莨都不说话…估计是要生气了吧,到底日后应该怎么补偿才好】 

【诶…她…笑了?】 

灰狼的眼神因不安而有些躲闪,尾巴也安安分分无精打采,在耐不住空气中的安静氛围偷偷打量你却对上你略带笑意的目光时,长长的嘴吻微张露出了愣然的样子 

 

你慢悠悠的坐起来,并没有急着打断那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而且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家恋人手忙脚乱的样子,最终还是压不下从心底溢出的软意笑着给予安抚 

“别紧张雷格西,没有怪罪你的意思,而且…很高兴你来找我,路上辛苦了” 

奈何正在生病担心传染,末了你冲他伸出手晃了下,算是代替见面拥抱打了个招呼 

 

见对面的狼还是有点局促的样子,你还是决定给他找点事做让他放松点,于是挥着手当魔法棒似的指挥他倒了两杯水 

然后,你们又恢复了面对面却相对无言的模式 

“嗯………” 

雷格西中规中矩的坐在椅子上,双手握杯低头看着冒着热气的水,努力稳重淡定,如果忽略他小幅度晃动的尾巴的话 

“嗯?” 

你则是靠在床头故意沉默,把他从偶尔抖一下的耳朵到紧握着水杯的爪子再到还算蓬松的尾巴细细看了一遍 

 

虽然你平时文静温和,但是和雷格西相比你倒是个能说的,从晨起阳光的感叹到课堂作业的抱怨甚至晚餐食物的评价,生活中的小事和细节总能被你抓出来再供二人在每日难得的独处中细细品味,每当你兴致勃勃比划的时候,雷格西总是坐在旁边含着笑意看你,偶尔也会附和一两句或者抒发些感叹 

同样有时候你也会问他美术组的一些事,在看着他时而思索时而分析的样子笑着去握他的爪子,再去感受他一瞬的僵硬和去触碰突然竖起来的尾巴 

你喜欢和雷格西在一起,无论做什么,甚至偶尔会逗逗他 

所以、眼见这样下去雷格西要绷不住了,你“大发慈悲”的挑开了话头 

“来聊天吧、怎么样?” 

 

“那…肆莨是怎么发烧了呢,我记得冬天你总是穿的比较多的” 

这算是雷格西为数不多的比较干脆利落的发问,这让你不由觉得新奇 

“嗯?啊是这样的,不过这次发烧也算是我的预料之外吧,周五下午上学的时候出门太急了忘记拉上了大衣拉链,又因为当时刚睡醒,所以被风给吹了下就这样了吧” 

“诶──怎么就这么轻易发烧了呢…” 

你有点埋怨意味的念叨着笑了笑 

 

“没事的,也许…很快就好了呢” 

雷格西顿了一下有些干巴巴的安慰着,视线却止不住的顺着你微卷的发梢和下颌下移,看着纤细的柔软的脖颈以及略显骨感的锁骨,在无意间窥见衣料与皮肤尚未贴合的缝隙时猛地把目光收回来,努力若无其事的表示无事发生 

“怎么了、用这样的表情看着我?” 

对方的动作被你尽收眼底,你无奈于这位拘谨的恋人,有点好笑伸手的在他眼前晃了晃 

而看着你睡衣领口袖口外裸露的皮肤和光滑的手背,雷格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是啊…感冒发烧对于动物来说是相对少见的事,因为大家都有皮毛】 

【而肆莨不一样,因为她是…人类】 

【所以冬天时候即使穿了厚重的衣服,稍有疏忽也是容易生病的】 

【原来这就是差别啊,书里说人类有着出众的能力,但是有时候也是意外的…脆弱,看来以后要多加注意才行】 

 

思及至此雷格西眼光沉了沉,而你不太适应这种若有所思又带着担忧的目光,有点别扭的清了清嗓子想摆脱这种怪异的感觉 

“好啦──别这么看我了,这又不是在医院里,仅仅是发烧在家罢了,不是什么大病” 

 

“但不管怎么说,你现在也是病人” 

雷格西低低回应着,伸出爪子去握你有些冰凉的手,毛绒绒的大掌汲取了杯壁的热度将你整个手包裹着,让你不由心底有些悸动 

 

[…够了,明明这是类似老父亲一样的关怀,这个时候胡乱心动什么啊] 

自从和雷格西交往以来,除了偶尔的牵手拥抱,大部分时间里你们还是朋友的相处模式,连接吻都没有过,更别说花时间特意做什么肢体互动,面对突如其来的心动你有点无措的点点头算是回应,接着纵然是话唠如你,在强烈的心跳下也蹦不出半个字了 

 

 

大概还都是处于相恋的青涩时期,只是简单的触碰也能惹得彼此羞涩又甜蜜,不多时雷格西松开你的手转移话题似的说着要给你削和苹果吃 

你对苹果其实算不上很喜欢,但是不想拂了对方好意便没多说什么,况且冬天真的没什么水果能吃 

不知道是你的目光太过直白或者雷格西还是比较紧张,尽管那对比你的手大了一两圈的爪子小心翼翼的握着苹果和水果刀,还是把果皮过于突兀的削断了两次,你望着他略有生疏的动作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想要伸手去接替他的工作 

然而还是被急急忙忙的拦下了 

结果在下一个眨眼瞬间,雷格西手里切下的苹果块因为他略大的手劲给蹦出了盘子 

你彻底笑倒在了床上 

 

“天啊──我说…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不擅长切果盘么,还是说被苹果讨厌了?” 

你清奇的笑点使你毫无形象的半躺着,一边整理着有些凌乱的头发和衣服一边幼稚发言,在雷格西手忙脚乱处理好苹果的时候又适时的抽了张纸巾递上去 

 

 

好在最后两人共享苹果的时候还算是愉悦,饭点的时候早上剩下的白粥成了正餐,为了晚上还能有点睡意,本就比较精神的你放弃了午休,有一搭没一搭和雷格西聊着 

你们聊着社团接下来的任务,聊着周末的作业,约着圣诞节的时候想一起出校门逛逛,还在期待新年的时候能不能一起看烟花 

“啊…雷格西,你今天…回学校么?我是说──好像现在校门应该关了” 

你从床上坐起来,扔下手机有点忐忑的看着对面拿着书的狼,心里有点自己都说不出的期待 

“没事的,我和杰克说过,如果我不回去了别人问起来就说…家里有急事,我也和舍管提前说过了──啊那个,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回去太早的话有点放心不下你的晚饭,其实…没有真的想住在你这里,我可以去──” 

“……住下来吧” 

还没等雷格西说完,你就打断了他 

“……诶?” 

 

“我说、住下来吧,没关系的,这样也方便些,起码我们两人有个照应” 

你抬起脸努力做出平常谈论天气时的轻松样子,却不知发丝掩映下耳尖红的瞩目 

“不、不用勉强的,不用太考虑我” 

你自觉耳朵发烫又见雷格西一边推辞一边又盯着自己,便知道他绝对发现自己在不好意思,于是看了眼他小幅度晃动的尾巴,报复似的打算终止话题 

“你还看我…明明雷格西你自己的尾巴都在止不住的晃!” 

“……!!” 

于是在灰狼转头抓自己尾巴的时候感觉算是将回了一军 

 

 

最终雷格西被你说服了 

傍晚时分你用两袋方便面和一把龙须面混着煮了一下又打了个蛋花,算是拯救了一人一狼空荡荡的胃袋 

在把厨房收拾好后你又把一直跟在你身后的灰狼牵回了卧室 

 

天色渐暗,南瓜色的云朵被墨蓝色的夜幕驱赶,星星还尚未睁开眼睛,但过不了多久应该就会轮到月亮出场,房间内气氛同样安静,床头灯浅黄色的亮光倾洒了半个屋子,随着时针分针的滴答走动,墙壁上慢悠悠勾勒出略有模糊的两个影子 

你算算时间知道自己该吃药了,就拜托雷格西帮你从放在书桌上的药箱里拿药 

 

打开医药箱面对各种各样的药盒,雷格西愣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开口 

“这里面的都是肆莨要吃的药?” 

“嗯…是的哦” 

你接过让他帮忙拿过来的一板药片举起来看了看,随即伸手示意他把整个药箱拿来顺口解释 

“我用的药也是很多种的,止痛药退烧药消炎药和其他的,医治的地方也不一样,偏头痛或者牙疼腰疼或者心律不齐,我需要的是退烧药,你给我的是消炎药,虽然长得很像但是细看不一样” 

你把两板相似度很高的药给他看了看,指出了药片不同 

 

雷格西帮你收好药品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你好像总是忧心忡忡的样子” 

你半开玩笑似的伸手摸摸他的脸颊作为安抚 

“没什么…只是觉得身为恋人却无法第一时间知道你生病,也对你的身体状况不甚了解…这真是、太不称职了” 

灰狼内疚混着自责的垂下头,暖色的灯光也化不开他眼中的些许懊恼 

“啊…这又不是雷格西的错,本来倒是不想给你添麻烦的,况且人与动物都会生病,某种程度上也许都一样,不要太愧疚,至少你今天来的很及时,我也好多了,明明是我该谢谢你才对,而且…我们来日方长,以后可以慢慢深入了解” 

这次你伸手握住了雷格西搭在膝盖上握成拳的爪子,往被窝里缩了缩趴下身子想和他对视 

 

 

好在灰狼恋人虽然有时会陷入自我怀疑的情绪,但是你的安慰总是相对能够稳住他偶尔迷茫的心 

半掩的纱帘难挡窗外夜色清和,冬日的空气总是冰凉又清爽,银白色的月光也因这样的夜晚而变得额外澄澈,不知何时天空中落下了细雪 

因为这是初雪,你有些惊喜的想开窗去看,雷格西有些为难又怕你再被冻着,好说歹说哄着你待在了床上,并约定下次会和你打雪仗 

 

都说雪落的时候接吻会很浪漫,然而你们二位难得一聚却因为今日的特殊原因而老老实实并排坐着赏雪,你有点哭笑不得,尽管心有遗憾却知道往后还有很多机会,只得在困意面前放弃挣扎 

 

“说起来、雷格西会给我晚安吻么?” 

面对你灯光下亮晶晶的眼睛,刚站起来的雷格西又是一个趔趄 

“吻…?!这、这个啊…会不会不太好,况且肆莨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因为我是病人,所以仅此一次的要求你就准了吧──” 

面对你的撒娇攻势雷格西开始摇摆不定,最终只是半推半就的坐在床边说可以等你睡着了再走,而你也不想太为难这位比你还容易害羞的恋人,互相道过晚安后便侧身躺下了 

说到底你还是病着,纵使闹腾了点最终还是入睡极快,不多时雷格西便发觉你的呼吸逐渐平稳,差不多睡着了 

 

 

昏黄的灯光勾勒着你恬静的睡颜,似乎对灰狼有着别样的吸引力,使得他半蹲在床边想要更近距离的看你,咫尺呼吸间他都能闻到你睡前涂的芦荟味唇膏 

清甜的馨香顺着呼吸被灰狼灵敏的嗅觉捕捉,他又低了低头,目光从你鸦羽般细密的睫毛滑到莹润的唇瓣,听着你梦中的轻声呓语,忍不住撑在枕侧凑上前吻了吻你的额头,悄声说着 

“快点好起来吧,我更期待着和你一起履行我们的各种约定” 

 

然而无人知晓的温馨气氛并没持续几秒,睡梦中的你突然伸手攀上雷格西的手臂再翻身一拽,错将他当成了习惯抱着的抱枕把他半拉上了床,还又嘴里念念有词的用力拽了拽 

“?!” 

稀里糊涂就上了女生床的雷格西瞪大了狼眼,对着半搭在自己身上的被角也不知道是给自己也盖上还是给你掖一下 

过了没多久你又一个翻身面冲着雷格西了,还是侧身缩着抱着他的胳膊,被蹭了毛的雷格西有点僵硬的给两人盖好被子,身体木的不敢乱动,脑子里也一片混乱 

【这算什么情况,明明是来照顾人家怎么最后又招呼到床上来了】 

【我该怎么办】 

【晚上睡觉我会不会压到她】 

他本来想转头再看看你的情况,谁知略长的嘴吻又一次碰到了你的额头 

“呃?!” 

雷格西火速扭头用尚且空闲的左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全身紧绷的平躺盯着天花板等了几秒,见你没什么动静后又偏偏转过脸去看你的反应 

“……雷格西……打光、快…” 

你抓紧手里的布料嘀嘀咕咕的梦话让雷格西不由弯了弯眼角,心里叹着今夜大概是甜蜜的煎熬却还是认命的关上了灯 

“晚安,肆莨” 

 

 

几乎八个多小时的睡眠对你来说是绝好的休息时间,对雷格西来说某种程度上是定力的考验,然而温香软玉在怀细心的灰狼还是绅士了一把 

代价就是一夜浅眠与僵硬睡姿带来的晨起周身酸痛 

不过想起你夜晚乖顺的样子和在熹微晨光中依旧安然的睡脸,雷格西忍不住加快了手中准备早餐的动作,想快点再回到卧室看看你 

简易的三明治做好后,差不多也该回学校了,雷格西将食物用保鲜膜封好后顺手穿上放在沙发的外套,还没等他拉上拉链就听到了你渐近的脚步声 

 

“雷格西……” 

雷格西转身刚想应答,撞入眼帘的便是你略显空荡的衣角和两条白嫩的腿 

“你、你怎么穿的那么少?!” 

他又是惊讶又是惊慌的把刚穿上的外套扯下来,三步并作两步的走过去将你裹住抱起送回卧室,还不放心的又碰了碰你额头 

“这样会再次感冒的…” 

你没怎么睡醒只是看到身边失了温心下慌乱就下床看看,结果没走几步就迷迷糊糊又被移回了床上,自是不顾对方的话颠三倒四的自言自语 

“雷格西不打招呼怎么就走了、好过分…而且,我睡觉穿什么…你、你管我啊…我这样,比较…舒服……” 

对于没太睡清醒的你,雷格西听了那些话选择没再多说,只是有点好笑的顺顺你有些凌乱的发卷,嘱咐了你按时吃饭服药 

 

“那…我走了哦?等下午再来看你” 

雷格西在门口刚打开门,有些不放心的又看了看你 

“知道了──路上小心” 

你从卧室探着头挥挥手作为回应 

 

【不知为何竟然会觉得有一种贤惠感】 

关上门后的雷格西因为心里突然冒出的这样认知把自己惊得差点踏空台阶 

 

 

 

后记 

“看起来你精神不太好的样子啊雷格西,是生病了么?” 

看着好友课间也是有点恍惚的样子,杰克忍不住拍了拍他 

“啊…没有的事,生病的是肆莨” 

雷格西尾巴甩了甩又打了个呵欠 

“嗯……?” 

 

 

 

END. 


评论(5)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