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落日幻象

星は君の目にある


这里浅昔──
沉溺过去逃避回忆
不定期掉落乙女文和随笔x
一个毫无感情的乙女梦女脑洞机器
是小兔子呀w
虽然是个被动的人但是也是有隐藏技能的【不
请和我说说话吧?

nightmare and truth番外

雷狮x你
雷狮视角
前篇戳我主页qwq
我感觉简直是自己为难自己
但我实在希望我的故事完整起来
ooc预警



是从什么时候注意到她的?
又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午后的阳光是初夏特有的热度,灿烂不耀眼,像极了我和她初见时的样子



01.
那是下午的开学典礼,我迟到直接进了班,就看见她在讲台上踮脚费力的擦黑板见到我怯生生的提醒我去报到

穿着整齐的校服,不烫不染的栗色头发,还有那种眼神,一看就是老师喜欢的类型,我扫她一眼,挑个位置坐下,没再理她

她好像有点局促,也没说什么,也当我不存在一样,
啊…虽然不聒噪,但这种乖乖女也是挺无趣的,我开始摆弄手机



02.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卫生委员,有时还是副班长

有一次班里乱的不成样子,班长又不在,就看见她手忙脚乱的跑上来,还没开口就撑着桌子红了脸,我以为她要逞能半天之后去找老师,谁知她一拍桌子,说了句安静而班里就渐渐消停了

嗯,以为她除了找老师什么也不会呢,没想到还挺有意思的,只是脸全红了,还欠点火候



03.
随着时不时观察,我发现她还挺有意思的
虽然看着挺乖,能力还说得过去,即使容易不好意思,但无论是班级事务管理,还是与周围人相处都是游刃有余的

她身上的反差让人感到真实

不过还是多少,有点期待他更多不为人知的一面



04.
我开始偶尔逗她,故意不交作业看她一脸焦急的跑过来,在我面前催促

在书的时候帮她拿书,却高举着手不给,看她伸手踮脚──她倒是不肯求我,开玩笑那种也不会,惹急了就留给我一个赌气的背影

甚至有一次在她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出生呛她,她这次倒没尴尬,抄着书就过来和我理论,结果前言不搭后语把自己给逗笑了

她抓书半挡着脸,眼角笑的弯弯的,我突然觉得她挺可爱的



05.
好像她买了一个水晶坠子,女生都围着去看,班上大部分人都知道

果然还是女生特质吧,我偏头看着她拿着吊坠傻笑



06.
后来有一次,她真是让我惊讶了一下

一天放学后又有外班的来找事儿,虽说撂倒那堆人并不是难事,但我误判了,被暗地里冲上来的杂碎给划伤了手臂,伤口不长就是有点深,总体还是不碍事的

我正打算继续动手时,竟然听到了她的声音

就见她坐在学校后墙的墙头上,晃着腿歪头看着我们

“暗地里使绊子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啊,有本事就直接动手上,”

她用管纪律的严肃语气说了这番话,黄昏从她身后照过来,却让我觉得那比阳光还耀眼

我想开口告诉她,这可不是什么师生游戏,想让她赶紧回去,没等那群人商量完她就跳下墙头,随手捡了根钢管,冲上去了

她一看就是不常翻墙,脚步还有点晃悠就上去打人,看得我真是有点紧张,这时那一个拿军刀的人又出现在她身边

“他有刀,闪开!”我想也不想就吼了一句,就算这架不打了拉着她跑,我也不能让她伤着,我解决了手边几个人就跑过去想拉她

谁知接下来她一个转身高叉腿直接踹到那人手腕让他军刀脱了手,她又利落的接住反手扔给我

“上啊雷狮”她有点兴奋的叫

…妈的这个傻子,这真的不是什么女生掺和的事



07.
虽然她力度不够但反应很快,动作不熟练倒也没有被伤着

看样子军刀只是为了吓唬我,估计是有人认出她是副班,怕她等着向老师告状,几乎没打几下就全都跑了,巷子里就剩下我和他这么干站着

她怎么知道我在这?她怎么会打架?她还会干什么?我盯着她面无表情

她正查看着手腕的划伤,上一抬头正对上我的视线,手一抖钢管就掉地上了

“刚才不还挺嚣张的么?怎么这会连看我都不敢了?”我俯视着他,看到她手腕只是轻微划伤,稍微放下心,“那个雷狮,你别生气……对不起,我不该打扰你的,但你得走得实在太快又太偏,我实在不方便找你,只能翻墙了──我是说你作业本落学校了,我看你没拿、就──呃,真的对不起……”

她啰嗦的说了什么,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看着她手里的作业本,我差点儿气笑了

这个傻子,本子是我故意放学校了,她为此跑过来,还不惜打次架,我该说什么好?



08.
我看着被她塞在手里的本子,有点烦躁,正打算走人,却发现脚边有什么反光的东西,拿起来才发现是她的那个坠子

估计是刚才打架时掉的吧,等着还给她就行了,顺便再给她个创可贴什么的



09.
打架的事顺利过去了,学校里也没传什么话,这倒是不错,可我为什么要被拜托演话剧?

文艺委员拉班上同学下水就算了,话剧内容也是够无聊的──对立的驱魔组织,都市设定,莫名的利益冲突什么的

真是麻烦,正打算抽身走人的时候,突然被拽住了袖子,“终于找到你啦雷狮,好像话剧里我饰演你的搭档兼女友?听起来很有意思啊”

她又在和同学说笑,我很想把手拿开嘲笑她幼稚,但又觉得姑且这么胡闹一次也挺好

10.
不知道是不是排练次数有点多,我晚上竟然做了相关的梦

我站在一间办公室里,让她签一份任务文件,她迷糊的抬头看我,让我忍不住想捉弄她,当我看到她光洁的手腕时,终于也开口了──“”让你男朋友我专门为你跑上跑下的,挺厉害啊”

她倒也没反驳,听话的让我拉着她往外走,其实我早知道任务是什么,和剧本一样是个阴谋,但也没告诉她,就放任她随意行动了,反正是个梦

我找到她时,她正对着一个坠子发呆,呵,没想到她这么还这么惦记,我突然想抱她,也就顺手那么做了,看她安静的待在我怀里,认真又迷茫的看我,任由她踮脚,吻了我眼角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原来在梦里也会心跳加速?

11.
我不知道梦里的她是我的潜意识还是什么,至少我对她的反应很满意

只是再好的梦也不真实,最终也有结束的时候

她为了让我们出去全身是血,即使是个梦,我抱着她也觉得心慌,她倒还是那么副乖巧的样子,叫着我的名字,让我作为回应,将吻落在她嘴角

要是她在现实中和我也这样子就好了

睡吧,明天见



12.
我从桌上坐起身,看着她和朋友打闹──梦中的镜头又开始涌现

今天放学时候把吊坠还给她好了



13.
这次我没有满怀戏谑的逗她,只是认真的抱了她──大概我对她就是这种感觉吧

她倒也罕见的没躲开,不像之前排练时太亲密的动作,做完后总要说道歉

难不成她其实也和我做了一样的梦?


14.
我把吊坠交给她后,转身走了

在楼梯的拐角处听到了她的笑声

哼,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一脸傻样

不过我倒是心情颇好的走下楼



15.
也许从什么时候注意到她不重要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也不重要

也许我知道──或者我和她都知道──
我们,来日方长


END .

完整的故事到这就结束了,不过雷狮的语气我还是不太擅长…可能日后会改动吧

欢迎提建议qwq

评论

热度(64)